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在拼搏中与企业共成长——记常州今创风挡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景山

武进科技人物风采⑨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加盟今创控股17年,先后经受了2006年高铁座椅旋转要求、2015年国外合资伙伴撤资两次生死考验,2017年又经历了350标动外风挡项目的重生。我有幸拼搏过、付出过,并伴随企业一起成长,无比自豪和荣幸。”这是李景山的肺腑之言。

李景山是常州今创风挡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2002年加盟今创控股,从一名普通的设计人员起步,先后负责座椅和风挡的设计工作。由于表现突出,一年后,他被提升为技术中心副主任,2005年被任命为座椅事业部部长。

2006年,国家铁路局出于旅客舒适性的考虑,提出了座椅必须能旋转的要求。由于当时引进的德国和法国座椅没有这方面的技术,在面临座椅订单被取消的情况下,由李景山主持自主开发旋转座椅。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设计和样品制作,并连夜送到北京,得到了相关领导的认可。然而,在具体结构设计中,又面临超重和强度不够等几乎无法解决的难题。李景山没有放弃,通过不断优化设计,最终获得了成功,为集团赢得了后续数亿元的订单。

2011年,李景山被调往常州今创风挡系统有限公司,4年时间内,完成了高铁和地铁风挡的全面国产化研发工作。这时,合资方感到了威胁,突然提出要撤资,企业面临生死考验。在集团高层的大力支持下,李景山带领全体员工发扬不屈不挠、自立自强的拼搏精神,卧薪尝胆两年,企业不仅没有垮掉,还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2018年,销售业绩比2015年翻了一番。

风挡的国产化开发是近年来李景山的一项重要工作,并在2017年中国350公里标准化动车“复兴号”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获得2018年江苏省工业产品设计铜奖。在前不久的新加坡R151项目上,庞巴迪原本推荐的是德国虎伯拉的产品,但今创控股凭借过硬的综合实力及创新技术方案,得到了业主的赞许,最终战胜对手,获得了订单,合同金额达5000多万元,为下一步全面进军国外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今创控股的风挡产品在国内高铁市场占据了80%的份额,地铁市场占据了50%的份额。李景山表示,今创控股风挡的最终目标是打造世界第一品牌,真正成为行业引领者。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