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百亿达尔:承接常州地铁1号线36列车70%内装

发布日期:2019-08-08  来源:武进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备受关注的常州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日期越来越近了,“武进元素”大放异彩,后勤保障车来自今创,列车牵引系统来自新誉、制动装置来自中车戚墅堰所,其中70%的内装都来自遥观一家专业致力于轨道交通行业16年的公司——常州市百亿达尔轨道客车配件有限公司。

在百亿达尔的装配车间,常州地铁1号线列车的最后一批挡风屏已经生产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出厂前的检查。这批挡风屏扶手采用曲线设计,屏风板面上做了分色,体现了常州现代化城市的创新能力。常州市百亿达尔轨道客车配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健雄介绍说,扶手的平面、以及安装孔的平面,它的整体的平面度、直线度要求比较高,主要是靠焊接工装、装配工装来保证它的尺寸,最终出来的产品,它的一致性和互换性会比较好,方便客户主机厂来安装这个产品。

常州地铁1号线电客车为B型车,共配备36列,每列车采用4动2拖6节编组,设置为每列78个挡风屏。此外,地铁1号线列车的中顶、送风格栅、端墙、地铁线槽、电气柜等70%的内装都出自百亿达尔。公司技术副总许可俊说,柜是保护电气的作用,还要美观性,出风的情况都要考虑进去。顶部是用整个铝板成型的,所以要求平板的平面度、拼接的缝隙都要考虑。

作为长客、唐车、株洲、浦镇等多家轨道客车主机厂认可的优秀供应商,百亿达尔现为铁路客车、城轨和地铁车辆配套的产品已形成多种系列,产品包括列车整体内装、车体大部件、齿轮箱、屏蔽门和其他产品,市场占有率达40%。

目前,企业共拥有铝合金的车体结构、轨道车辆用紧急解锁装置等52项专利,正在进行上海5号线、重庆环线等27项重大项目及30多项中小订单。公司技术副总许可俊表示,每年研发至少要7个新项目,地铁方面还是占的多,目前在做的整体内装有20多个项目。现在(常州地铁)1号线结束,(常州地铁)2号线要求9月份出模型车。

近年来,中国轨道车辆配件行业快速发展。在具备月生产内装产品50列,月生产铝合金车体大部件28节的生产能力的基础上,今年,百亿达尔投资1亿元新建厂房,投产后预计年产500台轨道交通车体、其他轨交部件200万件,将助推企业拓宽国际市场、做大做强。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