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中天钢铁将打造常州首个5G智能园区项目

发布日期:2019-08-07  来源:中国常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从中天钢铁获悉,企业拟应用5G+物联网技术建设厂区一体化进出管控系统项目,打造智能园区,该项目预计明年7月1日前建成,建成后有望成为我市首个5G智能园区项目。

中天钢铁本部位于常州东部横林、遥观区域,京杭大运河穿厂而过,员工超12000人,本部面积超1万亩,厂区年进出车辆500多万车次、人员400多万人次,运送物资超2500万吨。由于车辆、人流、物资进出量大,管理幅度层级增加,原有的管理模式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发展效率和厂区安全。

此次智能园区打造,将通过一体化身份证、IC卡、人脸识别机,高清可编程网络监控,智能车牌识别与高速道闸,实时LED大屏展示等硬件提升,应用整合、业务对接,实现现有ERP、远程计量、门禁、一卡通等系统的数据互通,对人员、车辆、船舶进行集中管理,实现进出管理无死角,并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物流数据,对进销存物流做计划性指引,加快物流运转速度。同时还能对企业内部人力资源系统资料进行智能化匹配更新。该项目的软件将由企业信息工程部自主研发,5G应用是该项目的亮点,提高系统整体运作效率。

据项目副经理黄斌介绍,整个项目将分为2期实施,一期将在今年年底完成主要5个业务门岗以及码头的一体化管控系统上线工作,二期将于2020年6月完成各类业务优化工作,并将系统推广至其他门岗和码头,最终在7月1日前实现全厂覆盖。

近年来,中天钢铁在信息化建设上发力,打造数字中天、智慧中天,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董才平亲赴韩国浦项POSCO ICT公司就钢铁企业信息化、智能化进行技术交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中天“智能制造梦工厂”,能源管控系统、一键式炼钢、智能车间建设、MES制造执行系统、安全管理智慧平台、人力资源协同平台、党建云平台等一系列信息化项目先后上线或启动,今年5月全国首个危化品信息智能识别系统在中天钢铁诞生。“我们将整合各类数据信息,建立数字化空间,利用互联网+钢铁的思维,让互联网给传统企业赋能,为中天的二次创业提速。”集团总裁助理魏巍说。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