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中天钢铁集团:汽车零部件用钢获多家车企认可

发布日期:2019-08-0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7月30日从中天钢铁集团获悉,企业研发的新一批非调质钢取得巨大成功,获得多家知名车企高度认可,目前已实现批量生产。

此次开发的8个新品,包括汽车发动机曲轴用、发动机连杆用、发动机活塞用、发动机凸轮轴用、共轨用非调质钢等,产品洁净度、稳定性、均匀性等各项指标均满足客户技术协议标准要求。其中,主打产品“中天牌”汽车发动机曲轴用非调质钢成分均匀、组织细小、纯净度高、硫化物分布均匀,曲轴产品性能稳定性、韧性、疲劳性能、磁痕出现率等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大大延长了曲轴产品使用寿命。

据悉,汽车零部件用钢是保证汽车运行性能核心部件的制造材料。与中碳结构钢等传统材料相比,非调质钢节约了传统钢材调质处理的能源消耗,降低了生产成本,并保证了产品的使用性能,缩短了生产周期,符合绿色、节能、环保要求,被誉为“绿色钢材”,目前在机械工程、汽车零部件制造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系列新品开发中,中天钢铁充分利用装备、技术优势,自主开发出达到轧材“零脱碳”的新工艺,保证了产品的表面硬度、抗拉和抗疲劳强度,企业还与上海大学合作,运用镁钙改质处理工艺,进一步提升了产品使用寿命。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