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中烯电科:全国首创电缆用石墨烯屏蔽料

发布日期:2019-07-27  来源:武进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石墨烯具有超强的导电性和热传感性,位于西太湖石墨烯科技产业园的中超石墨烯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出电缆用石墨烯屏蔽料,填补了国内空白。今年以来,企业产销两旺,产品供不应求。

在中超石墨烯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三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石墨烯屏蔽料。2014年,由上市公司江苏中超控股、江南石墨烯研究院、第六元素等参股,共同设立中超石墨烯电力科技。2015年,公司开始实施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低电阻超光滑高压电缆用石墨烯EVA基半导电屏蔽料研发及产业化”,总投资近3000万元。2016年,项目取得成功并顺利实现产业化。

中超石墨烯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洲介绍说,我们利用了一个分散技术,把石墨烯加入到高分子材料当中,我们的材料,极大的提高了现有屏蔽料的导热性导电性,特别是电性能提高非常大,像我们的体积电阻率比一般的屏蔽料要提高20倍左右。

该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先后获得了12项专利,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凭借高性能,高性价比,产品一经面世就受到众多电缆企业的欢迎。企业也在2016年顺利通过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成为全国唯一生产石墨烯屏蔽料的企业。

中超石墨烯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洲表示,我们去年2018年销售接近6000万,并且来说三条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工作,目前市场上,我们材料应该说是供不应求。

今年1-6月,企业实现销售29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受租赁场地限制,下一步,企业将着手建设自己的厂房,扩大生产规模,更好满足市场需求。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