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强力新材总经理李军:把光刻胶技术钻到透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李军是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6年,李军留学日本东京大学攻读博士,2001年获博士学位后,进入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担任高级研究员。2011年,李军满腔热血回国,立志要为中国高端电子材料国产化作贡献。李军入选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A类创新人才,并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

强力新材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220件,其中已授权的52件专利都与光刻胶技术有关。

李军参与研发的“新型平板显示用彩色光阻及黑色矩阵关键材料高感度光引发剂”项目,获2012年中国产学研创新成果奖;“新型平板显示光阻用高感度光引发剂的开发”项目,获2012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新型肟酯系列高感度光引发剂及清洁生产技术”项目,获2012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近年来,李军先后主持了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还牵头建设了省(强力)电子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企业技术中心等,专门研究高端电子化学品材料。

从该企业的事业路线图上看到,高感度肟酯系列光引发剂在全球市场份额占35%,市场排名第1;双咪唑系列光引发剂在全球市场份额占60%,市场排名第1。

李军说,这只是新的起点。

他告诉记者,公司去年销售收入7.4亿元,净利润1.46亿元。“到目前为止,在中国已完成了55个新化学物质注册登记证。这些都离不开研发与创新。”

去年10月19日,强力新材的新研发大楼落成。李军说,要把它打造成电子新材料的国家级研发中心,让更多新技术、新材料真正得到转化,而且越做越精。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