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璞丽达废水处理排放达一级A标准

创办一家企业,诞生一个行业治污模板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常州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装饰纸印刷企业如何化解污水处理难题?落户常州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园的常州璞丽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可供复制的样本。

璞丽达数码科技是由3名投资人共同投资组建的装饰纸印刷企业,去年12月落户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园,今年5月份投入试生产。

“起点高、小而精”是璞丽达数码科技给记者留下的深刻印象。公司占地面积仅6亩,建筑面积为4681平方米。目前,公司总投资近2000万元,引进了陕西北人2条高速印刷生产线,印刷速度每分钟300米,成为国内同行之最,与德国夏特公司并列世界第一,而所用工人仅20多人。

公司副总经理邵潇栋告诉记者,未来2年,公司还将投资3000万元,再引进2条高速印刷生产线,届时,工人总数也不会超过50人。而4条生产线全部达产后,将形成年产5000吨装饰纸的印刷规模,年销售达1.2亿元以上,人均产出、亩均产出将远远领先同行业。

然而,这并不是璞丽达数码科技最为自豪的,它最大亮点是生产过程中的污水处理系统。在厂房的西北角,就是开放式污水处理车间,它的建筑面积仅为64平方米。原来,在公司建设之前,他们就与江苏泊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制成功了装饰纸印刷行业首台套无害化污水处理装置。

“工业废水除杂后进入装置,首先采用两级串联‘错流’膜分离技术,分离效果达到90%。初步处理后的废水进入一体化生物池,采用国内最先进的一体式复合型生化处理工艺,在最小的空间内实现工业废水的深化处理,处理效果达到95%以上。”泊川环境科技销售总监张志健告诉记者,经多方检测,废水处理排放达一级A标准,出水合格率为100%,远优于行业标准,可直接用于车间回用,大大提高了水资源的综合利用效率。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