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东奥服装开发一款智能外套,可听歌、可导航、可通话

一件夹克衫,就是一个触摸屏
发布日期:2019-06-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2日从东奥服装获悉,由常州东奥服装联合Levi's和Google合作开发的智能夹克,在德国法兰克福上月举行的纺织科技展上展出。

“这款智能夹克,成功避开了可穿戴设备‘笨重’和‘糟糕的审美’这两大短板,已经正式走向零售市场,售价300美元,销售了5000件。”东奥服装海外事业部法务经理何育文告诉记者,该产品以全纺织化的导信纱技术,设计生产了加热布及电源织带,并整合电子电路及韧体设计,尤其呈现于蓝牙大数据系统,受到广泛关注。

虽然专业术语很难懂,但智能夹克的工作原理很简单,就是在织物中编入导线,衣服能作为触摸屏幕使用。

“衣服在外观上,和普通夹克一样。”何育文说,秘密是在袖口上的一个神秘的小纽扣上,它里面是一些电子器件,靠它把信息发送到智能手机里,配套的软件使用起来非常简单,而且是可以自定义的。按三种可用手势中的任意一种:向内滑动、向外滑动和双击,然后将触摸互动映射到该手势,例如跳过歌曲或获取Google地图更新。

据了解,现在这款智能服装有三大功能,即听歌、导航和通话,未来还将拓展其他功能。

东奥服装为全球32个知名品牌设计和制造服装,如瑞典HM,美国LEVI’S、GAP,日本UNIQLO等。目前正在全球布局,已经在坦桑尼亚、缅甸、柬埔寨和尼加拉瓜建立30多个工厂。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