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第三届中以创新创业大赛生命科学领域决赛在常州举行

一等奖项目未来可治疗1型糖尿病
发布日期:2019-12-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以色列创新署联合主办,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承办的第三届中以创新创业大赛生命科学领域决赛在常州隆重举办。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8家企业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最终参加生命科学、智能技术和清洁技术领域的决赛。其中,有7家企业角逐在常州举办的生命科学领域决赛。经过路演展示和评委提问,最终Beta-O2 Technologies、Carevature Medical、Betalin Therapeutics三家企业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据介绍,Beta-O2 Technologies公司研发了一种可治疗1型糖尿病的创新设备。该设备是一种基于生物细胞的可植入患者体内的人工胰腺,能为人工胰岛提供一个安全并可自行生长发育的环境,使人工胰岛能像原生胰岛一样生长并发挥作用,从而为患者身体提供正常比例的两种必需激素。目前,项目已进行人体临床试验,正在进一步研发过程中。

本次大赛,主办方还同步组织了中以B2B洽谈对接。据会后不完全统计,现场共有超过400名来自中方企业、投资机构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代表参会,全天累计开展对接300余次,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近100个,还有多家单位将在会后就开展具体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