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市委书记汪泉专题调研中以常州创新园时强调——全力打造“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领航者”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决策将中以常州创新园整体调整至常州“科创走廊”,迎来又一轮发展新机遇。1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赴中以常州创新园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指示精神,充分认识这一国家级平台对常州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领航者”最新发展定位,突出创新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要突破。

自调整提升以来,中以常州创新园高点谋划,紧张快干,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其中,启动区景观提升等工程已全部完成,以色列中心展馆已于10月初建成投运。走进展馆,汪泉了解到园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高效率合作,“三大创新平台”——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招聘工作已近尾声;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由中以常州创新园和以色列专业团队共同运营的江苏创新中心今年8月已营业;固立高端数控精密制造创新中心进展较快。园区还打造了集“技术、金融、市场、公共、政务”五位一体的专业服务体系,优化升级中以国际技术转移投资中心平台网站,目前已集聚以色列独资及中以合作企业90家,促成中以科技合作项目24个,其中今年新增落户项目10个,《2019年度中以常州创新园工作要点》中明确的五大方面26项工作任务目前已基本完成。

汪泉充分肯定园区在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认为中以常州创新园调整提升以来,机制建设渐趋完善、形态调整初见成效、重大平台稳步搭建、创新合作加速推进,为下阶段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园区对外展示形象,整合中以双方创新资源、集聚创新领军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

汪泉指出,中以常州创新园是目前中以两国政府签约的唯一共建园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园区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举全市之力,推动园区与常州科教城、武进高新区融合发展,为常州科技创新增添强劲动力。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形成集聚效应,全力推动中以创新园向着“立足常州、服务江苏、辐射全国、影响全球”的国际一流创新创业示范园区目标迈进。要完善政策,在市、区两级继续加大支持力度的同时,积极向上争取国家和省级支持;要健全机制,健全适应市场运作、科技创新规律,以及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与国际接轨的机制;要搭建平台,做优创新孵化平台,注重通过网络平台载体推动中以创新合作;要狠抓项目,加快推进技术转移、创新孵化、产学研成果转化合作等项目,把它作为检验中以常州创新园成效的标准。

汪泉强调,国家和科技部、江苏省都对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工作提出了高要求,我们要保持强烈的使命感和危机感,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以项目化推动,抓好今年园区各项工作的收官和明年工作的谋划,打好攻坚战,真正把中以创新园打造成为以色列在中国开展技术合作转移的“桥头堡”,以及以色列技术、项目和资本合作的示范区。

一要全力以赴承接国家使命。精心组织对以科技创新合作联盟启动大会,以及中以创新合作研讨会暨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发展战略报告发布会等活动,全力以赴做好组织筹备工作,承接好国家赋予的重要使命,充分发挥中以创新园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要更高质量推进平台建设。高度重视三大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执行院长招聘工作,尽快推动研究院实质化运营。进一步拓展和完善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功能,将中心打造成为以色列先进技术成果和孵化经验进入中国的“主渠道”,中国资本、技术需求对接以色列创新资源的“新窗口”。支持固立高端数控精密制造创新中心打造集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孵化、产业加速和资本参与为一体的国际化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三要统筹协调支持园区建设。结合中以创新园建设发展需要,认真研究制订2020年对以合作重点工作计划,充分挖掘和调动可利用资源,全力支持中以创新园建设,尽早启动中以国际创新村(公社)一期项目等工程建设。

市领导方国强、李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