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国际信息和数字创意(常州)产业集聚区落户西太湖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1日,国际信息和数字创意(常州)产业集聚区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举行,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正式签约。区领导戴士福、施小平参加活动。

近年来,数字经济在全球范围内强势崛起。目前,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正抢抓数字经济“风口期”,大力发展以互联网产业为代表的创新型经济,吸纳和集聚了在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较高知名度和较大影响力的互联网企业超过280家,成为独具魅力的互联网产业专题园区。

西太湖的发展战略得到了中国信息协会和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的大力支持,经过双方协商,决定在西太湖设立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长三角院”,共同建设国际信息和数字创意(常州)产业集聚区,计划重点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的优质企业和项目,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到西太湖创新创业,加快实现企业集中、人才集聚、产业集群,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无缝融合发展。

区长戴士福指出,数字经济对实现创新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活力和韧性,具有重要意义。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作为全区的重要增长极,是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和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平台。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智库型研究机构,是推动我国智慧信息领域产业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智力支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研究院的良性运作和功能发挥提供大力支持,为入驻企业提供创新创业的政策支持、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和优美宜人的生态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