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中以常州创新园:当创新的国度牵手智造名城

开放创新试验田、国际合作双通道、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发布日期:2019-09-06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以高水平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牵手创新的国度以色列,站上高质量开放创新国际平台。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是由中以两国政府合作共建的创新示范园区。园区成立以来,围绕“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领航者”的发展定位,深化探索中以创新融合发展新模式,加快营造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式创新创业生态,最大限度地集聚以色列等国际优质创新资源。

以色列是全球公认的创新国度,每万人中就有140名科技人员,居世界第一。作为全球创新中心之一,以色列一直都是国内各地方政府、投资机构和创新企业关注的创新之地。经过多年建设,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在全国保持了合作机制、合作模式、合作成果的“三个领先”,得到了两国高层的充分肯定。截至目前,园区集聚各类中以合作项目80多个,创新平台建设初具形态,创新生态体系不断完善,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从“0”到“1”,以色列善于用创新将概念变成产品;当“1”裂变为“100”、“10000”甚至无穷大,中国擅长用市场将产品变产业。当创新国度握手智造名城,中以常州创新园秉承着优势叠加的创新使命。

瞄准从“0”到“1”的关键技术突破。聚焦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共同优势领域,提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孵化加速核心服务。

推动从“1”到“100”的科技成果孵化。通过离岸创新、联合实验室等新平台,寻求最大公约数,不断孵化创新型企业。

打造从“100”到“10000”的应用场景、产业链条。致力于抓产业体系建设,打通创新链、产品链、价值链,不断向全球价值链高端攀升,为机器人、智能汽车、轨道交通、芯片设计、医疗器械等领域提供创新服务。

作为新型研发机构,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嫁接以色列高端创新资源,依托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省内知名平台机构,实施公司化运作,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围绕解决产业共性技术需求“一个主线”,面向中国创新技术需求和以色列创新资源商业拓展需要,提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孵化加速“三轮驱动”核心服务,让创新跑出加速度,打造科技创新试验田、国际合作双通道、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