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坚持特色发展 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抢占产业高地

上半年健康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25%
发布日期:2019-08-16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常州久煜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3条自动化奶粉铁听包装线正在进行最后调试,即将交付给客户。该生产线是久煜的最新研发成果,采用先进的控制系统和全新的工作原理,在单一工位即可完成抽真空、充氮、封罐等一系列工序,让奶粉包装更智能、更卫生。

2017年入驻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久煜,已经成为行业新标杆,其研发的独特抽真空方式,有效控制了飞粉现象,飞粉量不到传统设备的十分之一。同时,生产线还运用了最先进的技术,包括视觉处理、图像智能识别、激光雷达检测和AR、VR等,自动化设备能确保奶粉灌装在26℃恒温恒湿的密闭状态下进行,保障了奶粉质量和安全。

“产品推向市场后,供不应求,1—6月实现销售75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公司研发部总监钱军介绍,2017年,久煜全面进军国际市场,在荷兰、丹麦等国家建立了生产线;2018年,实现销售8000万元;今年预计达1.5亿元。

久煜是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新兴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园区积极布局石墨烯战略新兴产业和医疗健康等特色产业,已经成为园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上半年,园区新引入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9个,其中,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2个、超1亿元项目10个。注册资本5亿元的江苏江南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出资,常州烯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为石墨烯小镇总体运营商,小镇13个在建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4.5亿元;健康制造业1—6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25.1%。

在众多特色产业支撑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力的情况下,上半年,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9.9亿元,同比增长7.9%;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87亿元,同比增长12.5%;完成一般公共财政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11.4%;完成协议外资2724.52万美元。

“下半年,我们将持续围绕健康、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方向,加强产业链招商、第三方专业招商、平台招商、以商引商,让更多的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落户西太湖,构建西太湖产业发展新格局。”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施小平说。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