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市委书记汪泉赴常州高新区调研时强调——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 成为全市发展强劲增长极

发布日期:2019-07-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赴常州高新区调研,他要求常州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坚持高新区的定位和特色,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成为全市发展强劲增长极。

汪泉一行先后考察了三江口公园、联影(常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宝马格(常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常州爱尔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生态环境、医疗器械、先进装备制造和高新技术企业项目,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创新项目管理,真抓实干,高质量加速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汪泉听取常州高新区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情况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常州高新区工作思路清晰,以长江大保护、重大项目招引等重点工作引领,主要经济指标走在了全市前列,发展成效显著,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希望常州高新区对标先进地区,用好三港合一的资源,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交汇点叠加机遇,充分发挥集成改革试点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汪泉强调,在下一步发展中,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用新思想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常州高新区作为全市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要在六个方面走在前列。

一要在发展高端产业上走在前列。要牢固树立“以亩均论英雄”导向,聚焦绿色环保、科技创新产业,培育壮大位于价值链高端的产业集群,集中精力做大“两特三新”特色产业规模。继续加大力度整治散乱污企业,加快腾笼换鸟,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加快补链延链强链。

二要在推动科技创新上走在前列。要切实担当全市创新的重任,全力打造高铁新城、科创港、创意产业基地“一城一港一基地”,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模,适应现代产业发展,提前布局未来强后劲。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大院大所的合作,用好高校资源,集聚更多高素质人才和打造更多创新平台载体。积极推动企业股改上市,更大力度培育上市企业。

三要在推动利用外资上走在前列。要抢抓全球资源配置的机遇,配强招商引资队伍,建立完善机制,招引更多优质重大外资项目,发挥高新区利用外资高地作用,通过“以外引外”“以商引外”,持续保持利用外资高水平,为全市利用外资挑重担。

四要在推动长江大保护上走在前列。全面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以更大的决心解决“化工围江”难题,稳步推进关停取缔、整合搬迁、升级改造等分类处置工作,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动绿色循环发展,尽快体现长江大保护的成效,提升整体形象,积极争创国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

五要在推动文化旅游发展上走在前列。充分放大环球恐龙城、江南环球港、新龙生态林等旅游节点带动作用,积极串联小黄山旅游度假区、孟河古镇、孟河医派等旅游资源,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彰显特色,打造亮点。

六要在推动改革创新上走在前列。发挥体制机制作用,向市场要效率,实现高效运转。继续深化集成改革试点,大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广“不见面审批”,更高质量实现“3550”目标。要充分释放“三项机制”的制度效能,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精气神。

上半年,常州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实现“双过半”。1-6月,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45.5亿元,同比增长8.5%;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7.2亿元,同比增长5%;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327.2亿元,同比增长8.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其中制造业投资占比达78.6%);完成实际到账外资3.85亿美元(其中产业类实际到账占比87.7%);完成进出口总额418.1亿元(其中出口同比增长11.7%)。

市领导周斌、方国强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