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中以常州创新园:打造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领航者

发布日期:2019-07-15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0日,聚焦国际产能合作,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新闻发布会举行,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作专门推介。据悉,结合国家、省、市对园区建设发展的最新指示,园区将致力打造“中国以色列创新合作领航者”。

中以常州创新园是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由中以两国政府签约共建的创新型园区。经过4年多的发展,中以常州创新园已集聚以色列独资及中以合资、合作企业80余家,促成中以科技合作项目20余个,涵盖了生命科学、现代农业、新材料等诸多领域,并建成了以色列中心、以色列创新科技孵化器等创新载体,建设成果在全国中以合作领域内处于领先水平。

据悉,围绕国家、省、市对园区建设发展的最新指示,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从统筹全市资源支持中以园建设的角度出发,决定将园区整体搬迁至常州“科创走廊”内,启动区位于常州科教城三期,由武进区统筹协调,武进国家高新区具体实施。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力推进中以常州创新园与科教城、武高新融合发展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园区建设将秉承“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发展理念,按照“一园多区”的发展思路,邀请以色列知名设计公司参与合作,加快启动区、拓展区和联动发展区的规划建设。截至目前,330亩启动区规划方案已基本成型,绿化景观、厂房改造提升工程、以色列中心展馆装修工程等项目已进场施工,预计“9•28”经洽会期间投入运营。同时,中以国际创新村一期项目(会展中心、科研办公大楼、人才公寓等)今年底将开工建设。

园区要发展,产业是基础。围绕培育发展新经济特色产业,中以常州创新园将立足常州产业基础,结合以色列创新优势产业,重点打造以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为主导,面向未来的新经济产业体系。同时,进一步做强做优创新平台。积极筹建中以(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中以常州创新园专家咨询委员会,推进园区以色列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打造中以国际技术转移投资中心品牌,学习借鉴以色列先进的孵化器管理经验,共建孵化器、双向联合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中以高科技研究创新数据中心。

此外,园区还将积极贯彻《关于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共建计划的联合声明》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实施“共建计划”2.0 版,加强该计划在中以两国的推广实施力度。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