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常州科教城谋求更大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日前举行的江苏省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常州站推介会上,天正股份董事长张翀昊围绕《工业互联网服务实体产业的困难与探索》,分享了中国制造业依托工业互联网破冰突围的发展前景。

作为常州科教城的入驻企业,天正股份5年来的业绩令人称道。其业务从单纯的激光装备业务,扩展到工业通信、工业软件、工业数据服务等多项业务,成长为江苏省内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5亿元。

天正股份今天的成功,正是科教城近年来加快培育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的体现。

“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机遇,科教城能为长三角一体化做什么,长三角一体化又能给科教城带来什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说,科教城必须认识自身肩负的使命职责,找准与上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共赢的切入点,重点围绕未来产业、创新研发、高等教育等领域,加快谋篇布局和全面对接,做到视野更宽、格局更大、思路更新。

作为“创新之核”,科教城除了自身发展,未来将进一步彰显其辐射带动作用。一方面,服务全市工业转型升级“三位一体”发展战略,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提升常州产业创新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积极抢抓科技发展的新机遇,加快引进消化吸收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育孵化一批能够引领常州未来产业发展的科技型领军企业,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江苏中科院智能院前身为中科院常州中心,一直以来被称为“核中核”。落户常州科教城12年以来,先后有30多家中科院的研究院所来常州与企业开展合作或建立研发平台。现已设立了16个分中心,建有24个实验室和47个所企联合研发中心,申请的各类专利达到800件。正是这些创新平台的涌现,促进了中科院常州中心成为国家首批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成为中科院与地方合作的又一典范。

发展,如船行中流,不进则退。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科教城科学系统谋划,明确发展定位,全面提升自主创新、开放创新、协同创新、融合创新能力。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楼宇经济,加快建设“国际合作、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集聚、产业培育”六个新高地,努力将科教城打造成为“国际合作先行区、科技创新引领区、创业孵化集聚区、产教融合示范区”,争当“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和“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擎”。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