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常州西太湖金融服务联盟成立暨西太湖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启动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中国科技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8日,常州西太湖金融服务联盟成立暨西太湖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启动仪式。这是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营造更加开放包容的金融生态,提升更加务实有效的金融功能,推进产业和金融深度结合,推动西太湖的企业加快成长和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实体经济的血脉。武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秋明介绍,近年来,常州武进区委、区政府把金融工作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狠抓企业股改上市,优化金融服务体系,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维护金融生态环境,全区金融运行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全区拥有银行业金融机构26家、小贷公司12家、融资性担保公司7家、融资租赁公司4家、典当行12家、风创投公司161家,风创投资本累计达到211亿元。全区拥有上市企业3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8家、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超过50家,上市企业规模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二位。

作为武进区产业创新发展高地,近年来,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围绕石墨烯、医疗器械、智能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不断提升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着力构建资本服务体系,全力攻坚企业股改上市,设立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大力推行“金融超市”,园区产融结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尤其是在企业上市方面走在了全区前列,目前园区上市企业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上市后备企业超过10家。西太湖金融服务联盟的成立和西太湖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的启动,是西太湖进一步推动金融资本与优质项目更好对接、科技创新与现代金融深度融合的有益探索,必将对全区产业创新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西太湖金融服务联盟和西太湖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将整合各方资源,推动银企合作,创新服务方式,做精做优西太湖金融服务品牌,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资本对接等问题,为企业创新创业发展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