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内容

市长丁纯调研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指出:对标一流 实现高质量发展率先领先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4日下午,市长丁纯专题调研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他指出,西太湖要对标省内、国内一流开发区,立足自然生态资源禀赋和科技园区定位,打造新兴产业竞争优势,放大开放合作优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率先领先。区领导戴士福、徐治国参加调研。

丁纯听取了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发展情况汇报。2018年,园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1亿元,同比增长7.7%。产业发展重点明确,石墨烯产业集聚相关人才团队30多个、相关企业150余家,相关产业产值超30亿元;大健康产业集聚相关企业300余家,年销售收入近50亿元。着力打造创新高地,累计创成国家级孵化器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孵化器和加速器5家、省级众创空间4家。成功创成江苏省创投集聚区,集聚各类投资机构200余家,园区国资参与组建基金已达14支,总规模30亿元。中以常州创新园集聚以色列及中以合作企业80余家,促成中以科技合作项目20余个。

今年,西太湖将以“主攻项目,快优功能”为主要目标,围绕“贯穿一条主线、坚持三个聚焦”开展工作。聚焦特色平台,推动功能升级,加快放大中以国家合作平台“示范”效应,充分利用苏澳合作的“溢出”效应,有效发挥各类创新创业平台的“驱动”作用。聚焦产业发展,构建完备体系,确保全年引进项目35个。与此同时,聚焦城市建管,狠抓品质提升。

围绕下阶段工作,丁纯指出,西太湖要坚持高点定位,坚守初心,对标一流,彰显优势,紧紧围绕打造“主打产业新、技术层次高、示范引领强的国家级科技产业园区”这一目标,在彰显优势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率先领先。要聚焦特色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充分把握产业和园区的发展规律,按照“一特三提升”要求,着力培育特色创新集群,加快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把牢重大项目建设第一抓手,做好创新驱动发展这篇文章,打好国际创新合作这张王牌。要持续深化改革,创优营商环境。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是地方政府投入最少、见效最好、企业获得最多的有力举措。园区要高度重视、高效行动,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推进市场化改革。

丁纯强调,西太湖是常州的宝贵资源,必须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园区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滨湖优势,做强做靓“碧水绿城”生态品牌,努力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当天,丁纯一行先后察看了富烯科技、晶雪节能、常州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武进高级中学新校区等地。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