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2018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

汪泉致辞 丁纯主持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8-09-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开幕式现场

金秋时节,惠风和畅;龙城常州,高朋满座。9月28日下午,2018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以“携手开放四十年,深化合作再出发”为主题,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以推动“十大产业链”2.0版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常州开放与改革互动、开放与创新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市委书记汪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长丁纯主持开幕式。

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阿列克谢•叶夫西科夫、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曾礼惟、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克拉把叶夫•佐齐汉、乌兹别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萨伊达卡摩勒•阿戈扎姆赫德热耶夫,市领导俞志平、蔡骏、韩九云、徐光辉、周斌、白云萍、陈建国、方国强、梁一波、张耀钢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汪泉在致辞中说,本届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沿海较早对外开放的城市,常州从“苏南模式”大胆突破、实现“农转工”,到抢抓浦东开发机遇发展外向型经济、实现“内转外”,再到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量转质”,常州始终秉承开放理念,大力推动开放与改革互动、开放与创新融合,致力推动经济发展朝着优化结构、拓展深度、提高效益的方向转变,成长为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之一。40年来,常州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层次逐步提高、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汪泉指出,作为常州重要的开放平台和对外窗口,科技经贸洽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 250多个重点项目签约,1200多个项目在展洽会期间实现开工、竣工或投产,蒂森克虏伯、西门子、爱科等优质外资项目通过洽谈会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汪泉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常州将始终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以更加积极的开放姿态、更加有效的开放举措,主动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机遇,广泛招引、集聚国内外优质资源要素,不断开辟对外开放新境界,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现代产业的“新高地”,加快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以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为引领的先进制造业,加快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提升实施“龙城英才计划”,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全力打造远悦近来的“朋友圈”,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吸引力,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优环境”,优化政务管理、提升城市管理、做精企业管理、加强环境治理、创新社会治理,塑造高质量的管理明星城市,使常州的外在形象和内在气质高度统一,将常州打造成为各类人才和企业家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理想创业地。

近年来,我市通过科技经贸洽谈会这一平台,成功达成了一系列经贸与投资合作,引进了一大批重大项目、优质项目。科技经贸洽谈会为推动各方合作共赢、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昨天的开幕式上,举行了重大签约仪式。现场签约的 25个重大项目,有10个外资项目、15个内资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电池等领域。

丁纯说,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充分体现了投资者和企业家对常州投资环境的肯定以及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常州继续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构建自主可控、富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管理明星城市的信心和决心。希望签约项目能快启动、快建设、早达产、早见效。常州各级政府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让精准精细精心的服务成为常州最鲜明的金字招牌。

现场,来自博世汽车电子、美德乐、德国科泰思有限公司的客商代表作交流发言,向与会客商讲述在常投资发展的成功经验。

本届洽谈会内容丰富,将举办签约及开竣工、专题推介、论坛峰会等3个版块60场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