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科技局组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8-07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会议现场

8月3日下午,市科技局在市行政中心迎桂厅组织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座谈会,市科技局、各辖市区和有关高新园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领导和处(科)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市科技局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凝练提出的“全面提升我市全社会R&D投入”重点难点问题,研讨在如何从增加财政科技引导资金投入、实施和优化科技创新政策、壮大高企集群、探索技术项目人才企业与资本路演对接、加快新型研发机构和海外研发机构建设等方面入手,开展市区(园区)联动,着力推进新时代全市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斌局长在座谈会上指出,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通过广泛讨论,让思想交汇、形成碰撞启发,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科技创新工作有机结合,集思广益、形成市区工作合力。刘斌局长强调,一是要市区联动推进科技计划改革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全社会R&D投入的作用,探索集成支持人才+项目+产学研+研发机构的发展。二是市区联动推进科技服务业登记备案制度和绩效评价择优支持机制。三是市区联动推进产业投资基金,政府引导、市场机制、明确导向,加强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支持和服务。四是市区联动推进国内创新资源的引进利用整合,在常高校与地方产业创新发展高度融合。五是市区联动推进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精准服务产业行业和同业企业。六是市区联动推进创新创业环境营造,打造科技与资本对接品牌活动,大力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和创业企业。七是市区联动推进全球创新资源的掌握和利用,梳理龙头骨干企业海外研发机构和外资企业在本地研发机构情况,探索支持发展政策措施。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对市区联动开展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具体建议,并表示收获颇丰,在下阶段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和吸纳提高。

市科技局赵新专职委员出席并主持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