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第十三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组委会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会议现场

第十三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将于5月18号在常州科教城举行。26日上午举行的展洽会组委会会议上,市委书记汪泉强调,要深刻把握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内涵,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整合提升展洽会的层次和水平,努力让“5•18”展洽会成为展示常州城市形象的新窗口、集聚创新资源的大平台,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高端品牌,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市长丁纯主持会议。

汪泉在听取了今年展洽会总体方案及筹备情况后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5.18”展洽会已成为国内产学研合作有影响、有地位的品牌科技活动。我市要通过办好展洽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更多优质创新要素和高端人才向常州集聚,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特别是要对照不久前省委书记娄勤俭调研常州时提出的要求,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依托好展洽会这个重要平台,引导企业主动开展产学研对接,提升创新研发能力,打造更多有影响力、控制力的企业和品牌,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

汪泉强调,今年“5.18”展洽会要聚焦重点、增强实效。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展洽会为重要契机,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不断丰富创新内涵,加快项目载体建设,引导人才、技术、资金等优质要素更好向企业集聚,真正以展洽会的品牌效应助推常州创新跨越发展。重点做到“五个聚焦”:

一是聚焦产业转型,壮大发展实力。积极围绕智能制造装备、高端轨道交通装备、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及生物技术等开展对接洽谈,加快重点领域、重大技术、关键产品的突破,推动重大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不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推动我市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

二是聚焦项目增效,提升发展动力。按照“大科技、大招商、大平台”的要求,突出产业链招商、产业集群招商、产业基金招商,着力招引一批能够牵引产业、推动转型、增强后劲的重大项目,促进一批创新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的高科技项目落地生根,不断提高项目引建水平,加快培育常州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是聚焦载体创优,厚植发展潜力。各个园区、平台要主动策划、主动对接,认真做好洽谈合作、成果发布、招商引资、展览展示等各类专题活动,持续优化园区产业布局,不断提升园区创新能力,更加完善园区服务功能,充分展示我市科技创新的新成果和产业发展的新成绩。

四是聚焦企业提升,激发内生动力。企业是创新主体也是展洽会的“主角”,要结合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邀请国内外高校院所,推动一批关键技术、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加速在企业转化。要广泛发动“十百千”创新型企业参会,争取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创新政策、科技服务、科技平台向企业集成,大幅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五是聚焦人才引育,凝聚发展活力。通过举办展洽会招引项目、招引技术、招引高层次人才,尤其要大力引进国内外高端创新人才团队,重点引进能够产生实际效益、引领产业发展的紧缺型实用型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在产业发展和企业创新中的核心作用。

汪泉指出,展洽会作为科技盛会,是展示常州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各地各部门要在统筹上下好功夫,在宣传上做好文章,在服务上磨好细节,不断深化与国内外高校院所的科技对接交流,把高校院所的科技优势与常州的产业优势更好地结合起来,让常州的创新魅力充分彰显。

丁纯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标准提升“5.18”品牌,聚焦重点产业,突出板块特色,将活动的实效体现在活动的高质量上、体现在重大项目的招引上、体现在协同上,让企业和专家教授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充分展现常州的工匠精神和办会水平;要放大效应,促进产业与新要素的有效对接,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徐光辉、周斌和史志军出席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