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省委书记娄勤俭常州调研:解放思想扩大开放 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在实处

发布日期:2018-04-12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娄勤俭考察石墨烯科技产业园

4月11日至12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常州调研。他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时代发展、技术变革的趋势规律,坚持解放思想,积极扩大开放,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他要求常州充分发挥工业明星城市优势,系统提升发展水平,努力成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

常州制造业基础好,娄勤俭来到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详细了解新能源电池等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情况,并深入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察看先进生产线,对企业通过研发打破国外产品长期垄断给予肯定,鼓励产业园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进一步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在金昇实业旗下的卓郎(常州)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和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得知这家民营企业通过国际并购实现了技术跨越,娄勤俭十分高兴,鼓励他们抓住机遇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在全球配置资源中成为行业引领型企业,并带动更多制造业企业走出去。“研究水平在国际上处于什么地位”“产业化主要是哪些方向”“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娄勤俭来到石墨烯科技产业园,与创新团队负责人对话交流,希望在石墨烯等优势领域继续追踪国际最前沿技术,发挥省内高校优势加强基础研究和学科建设,勇于争先领跑。在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娄勤俭希望他们把能源物联网领域的优势技术做出更多成功示范,为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娄勤俭来到常州现代农业生态园,看到昔日荒山变成了致富茶园,他鼓励致富带头人通过拓展茶叶制品、发展乡村旅游来带动农民增收,强调要以“四化同步”理念来优化苏南农村发展,建好独具江南韵味的田园乡村。在钟楼区花园南村社区的道德讲堂,军休干部王文琴正在讲述戈壁滩上当兵奉献的故事。娄勤俭与她握手交谈,希望她用老一辈军工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故事,激励年轻人奋斗前行。娄勤俭充分肯定了道德讲堂在社会道德教化中的积极作用,要求进一步推广这一做法。

娄勤俭在听取常州市工作汇报后强调,常州既有红色基因,又有科教文化传承,保持了工业明星城市的地位,正处于发展的加速期和关键期。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推进高质量发展,常州必须和其他地方一样进一步解放思想,当前要研究如何解放思想,通过解放思想来解决哪些现实问题和长远问题。解放思想要提高站位、放眼全局,以世界眼光来审视谋划自身发展,抓住全球技术变革和资源配置的大趋势,以我为主自主规划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把握社会发展规律,立足工业化中后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国际竞争新格局中把握发展机遇,从如何避免“三个陷阱”等考量中加强系统性谋划,稳扎稳打推进“六个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问题导向,对标国内、国际发达城市寻找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公共服务配套、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发展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娄勤俭强调,解放思想关键要发挥好人的作用,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健全完善“三项机制”,建立科学的考核体系,旗帜鲜明地为创新实干者、担当作为者鼓劲撑腰,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