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视频新闻 >> 内容

常州智造 助力“双十一”物流高峰

发布日期:2018-11-16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双十一,海量的订单包裹能快速分发到千家万户,少不了幕后“黑科技”的助阵。各地的邮政系统及快递物流,今年都使用了一款被称为“小橙人”的AGV智能分拣机器人。而这款“小橙人”的核心电机,产自于我们常州。

在分拣中心,分拣员只需要把包裹放在工作台上,小橙人就能通过高速相机扫描,自动识别邮件信息并计算最优运送路线,完成分拣、落格和发运,准确率达到100%,快没电时还能回到充电桩充电。

一个“小橙人”每小时可分拣400多件包裹,相当于4名快递分拣工的工作量,300个“小橙人”单班处理能力达14万件,可以给物流公司减少70%人力资源成本。

而这款“小橙人”的心脏,也就是低压伺服电机和驱动器,来自常州经开区的运控电子有限公司。

目前,基于客户提出的缩小车身体积的新需求,企业又在着手研发新品,把电机和减速机合二为一。

常州运控电子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宋晶梅告诉记者:“对于仓储物流系统来说,他们的仓库的面积是固定的,如果你小车越小,能放更多的小车,这样的话搬运的时候,效率更高一点。”

科技创新是企业的制胜法宝。公司建立了40多人的研发团队,与国内相关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每年至少拿出产值的5%用于研发。公司为常州节卡协作机器人量身定做的伺服电机,体积小、精度高。

常州节卡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机器人实验部质量工程师孙海亮告诉记者:“在电机这块,目前来说故障率是零,在稳定性方面,他们做了很大的工作。另外在质量控制上,他们的不合格率也是追求零缺陷的过程。”

经过十多年耕耘,运控电子成长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国家专利授权36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其中研发生产的混合式步进电机产量位列国内第二、全球第五。

常州运控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国大表示:“今年还能继续递增的主要因素,还是专注、聚焦。还是定位于产品的平台,销售的平台,还有一定要符合趋势,企业可以走得更远、更长。”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