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视频新闻 >> 内容

上上收获“幸福时刻”:港珠澳大桥用了常州产电缆

发布日期:2018-10-23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世界级、中国造”,港珠澳大桥开通了,对于常州的企业来说,除了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外,还多了一份参与感。

值得常州人骄傲的是,江苏上上电缆集团作为港珠澳大桥电缆EPC项目承包商,承接了其中人工岛相关电缆的设计、生产和安装敷设等工作,提供了完美的人工岛供电方案,

江苏上上电缆集团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旭华告诉记者:“要求我们除了供应电缆之外,把后面电缆的服务安装、检测全部由我们电缆供应商承担。当然这个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包括在施工方面的一些难点,因为澳门电力公司它的施工要求比我们目前国内的常规做法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所以我们也是经过了多次方案的讨论论证。”

由于这是个EPC总承包的工程,跟普通的电缆制造不同,除了对上上电缆产品质量有更高的要求外,还需要企业更全面地考虑整个工程的设计。

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总工程师,李斌说:“肯定要接触到一些沟通、安装包括选用一些合格的供方,方方面面的全方位的考虑,需要我们站的角度,企业站在技术角度考虑更加全面周到。”

上上电缆专门成立了港珠澳大桥项目组,召集相关的骨干和经营人员,认真了解项目需求并实地考察,严格对标开展一系列设计、制造以及采购、施工安装等工作,对产品质量严格把关,最终让“上上电缆”在继中南海改造、北京奥运工程、上海世博工程、航天测控船、田湾核电站这些国家级重点项目后,又一次在港珠澳大桥项目中收获到“幸福时刻”。

李斌告诉记者:“企业的产品质量和工作质量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还有一个呢就是企业进一步积累了电缆系统项目EPC工程承包的经验,从而为下一步拓展国际市场的电缆项目的工程承包创造了一个比较好的条件。”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