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视频新闻 >> 内容

聚资源强主体 常州打造“一核两区多园”创新主阵地

发布日期:2018-09-07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打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坚持创新驱动是关键。常州目前以“一核两区多园”布局创新主阵地,聚资源、补短板、强主体、活机制,全力为常州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突出龙头引育,园区企业自主创新动力得到不断激发,今年上半年,常州科教城新增授权专利900件,其中发明专利260件。下半年,还将聚力公司、平台、载体三大抓手,加快建设“一中心一基地”创新源和增长极,力争完成营业收入190亿元,新增授权专利1400件,新增入驻机构和孵化企业500家。

省去直接落户投资的高成本,通过中以常州创新园搭建的这一新零售平台,更多以色列轻资产科技企业得以试水中国市场。

今年园区也大胆进行机制革新,下设的中以创新园常州发展有限公司已于7月开始运营,“创新园+公司”模式打破传统园区服务壁垒,在市场浪潮中以竞争倒逼自身发展。

作为“一核两区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半年,武进高新区“重大项目增效年”有序推进,已签约1个100亿项目和2个30亿项目,获评科技部全国县区国家高新区第一名;常州高新区成功创建商务部“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新增股份制企业13家,“新三板”挂牌总数达50家。

截至今年上半年,常州已经建有1家国际创新园、4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86家江苏省外研发机构。中以、中德、中瑞等国际合作基地迅速发展壮大,向全球融智,为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增添动能之势已经初步形成。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