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视频新闻 >> 内容

打造创新源动力 常州企业生长增添“高速引擎”

发布日期:2018-08-07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常州已经拥有1448家市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这些工业企业快速生长的“创新引擎”,成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中坚力量。

经过8年的技术攻关,宏发纵横的研发人员尝试过成百上千次的失败之后,终于在去年找到了碳纤维聚酯材料快速成型的方法,并实现了生产设备的国产化。用这种材料制作的汽车框架,强度能达到原有钢结构的7-9倍,质量却不到一百公斤。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整车设计阶段,预计2019年能形成小批量量产。

企业的研发团队,是完成这项技术突破的“最强大脑”。近年来,宏发纵横每年保证三千万元以上的研发资金投入,不断招揽人才,壮大研发机构的实力,并在今年年初正式获批成为江苏省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

过去,传统技术一般只能对厚度2.5毫米以上的玻璃进行钢化,在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人员对钢化炉动了一番“手脚”,改进后可以对1.6毫米的玻璃进行钢化。

难点攻克后,又配合各种功能性涂料,玻璃的光学和电学特性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亚玛顿这一新型产品的年产量已经达到4000万平方米。

近年来,常州持续深化创新驱动战略。据统计,截至目前常州已有1448家市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其中国家级40家、省级690家、市级718家。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在全省名列前茅。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