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视频新闻 >> 内容

做强创新载体 为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

发布日期:2018-07-30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创新载体,是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当下,在打造智能制造名城和建设升级版十大产业链进程中,常州涌现了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和重大创新载体,支撑起产业的未来发展。

前不久,科教城内的北化常州先进材料研究院和大连理工常州研究院、常州数控技术研究所等6家研发机构,被评为今年江苏省新型研发机构。在全省评出的20家新型研发机构中,科教城内的研发机构就占了近三分之一。

作为常州的创新之核,科教城近年来积极构建高品质科技服务平台,推进科技服务向研发经济升级。先后引进和建设了中德创新中心、中英科技桥、中科院先进制造所等一大批研发平台。技术、人才与企业的市场优势在这里汇聚,激发出巨大的创新能量。今年上半年,常州科教城应税营业收入106.68亿元,首次实现半年度营业收入过百亿元,增幅超过30%。

围绕区域性、行业性重大技术需求,一批高水平平台载体,正引领和支撑着常州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产业的快速发展。

日前,安泰创明新能源材料研究院等5个载体平台,被列为新增省市共建重大项目,项目数在苏南五市中排名第二。全市企业研发机构的建有率也在全省名列前茅,拥有各级科技创业平台239家,其中省级以上平台超过100家,国家级达31家。新北和武进两个国家级高新区,以及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正在研究制定“光伏智慧能源、碳纤维、机器人、石墨烯”等4个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建设方案,全力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