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6国400多名专家齐聚常州 分享轨道交通新技术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8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18国际轨道交通机械传动技术创新论坛”在我市开幕,来自中、德、英、美、澳、日6国100余家单位共400余名行业专家分享轨道交通机械传动产品应用新经验,介绍新技术、新工艺,探讨发展新趋势。

本次创新论坛由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戚研所”)、中车机械传动技术研发中心主办。论坛首次汇聚了全球轨道交通机械传动领域研、产、供、需各类主体机构。

开幕式上,作为长期致力于机械传动领域基础、前瞻、共性技术研究的研发制造企业,中车戚墅堰所现场发布三项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概念齿轮传动系统——“戚所蓝”为轨道交通提供面向未来的机械传动解决方案;高强稀土镁合金齿轮箱箱体将推动镁合金材料在轨道交通轻量化的运用与推广;低压金属型铸造齿轮箱箱体顺应全球“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潮流,为铸造行业转型升级树立典范。

中车戚墅堰所从事传动技术研究40余年,其研制的齿轮传动产品为中国铁路6次大提速提供了重要支撑,彻底改变了齿轮传动产品严重依赖进口的局面。其中,“高铁列车高可靠性齿轮传动系统”先后荣获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和2017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