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天宁新动力创业中心:当好“科技政策宣讲员”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常州日报-锦绣天宁  浏览次数:  字号:〖

点开“策评网”APP,你会看到很多有关政策解读方面的内容,包括政策咨询、申报系统、解决方案等,“我们这个APP就是集内容、工具、宣传于一体的政策一条龙服务输出。”新动力创业中心常务副总章国烈边操作边介绍。

新动力创业中心的运营商是新动力高新技术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也是常州最早参与创新创业的民营运营商之一。它一手打造了“新动力创业中心”“新动力电子商务产业园”“新动力创业梦工场”等国家级创业孵化平台。

“说到众创空间,我们是常州最早吃螃蟹的一批。”章国烈说,当时天宁区出台了《关于支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抓住这波政策机遇,企业对园区闲置厂房实施改造,引进电子商务等创业项目。

一个人、一台电脑、一条网线,新动力创业梦工场就此成立。经过扩容,现在总运营面积为3256平方米,入驻团队5家,入驻企业36家,已毕业企业43家,场地入驻率达89.6%。

梦工场根据国家“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等要求,结合现代服务业特点,为企业提供天使投资、政策申报、资源对接、导师顾问、智慧云管理等全方位创业服务,助力企业专注于核心业务发展,赢在创业起跑线。

为了解决政务信息不公开或传递不及时、创业载体企业服务能力不到位、难以自主申请政府扶持等管理痛点,新动力利用移动互联网定制开发一站式政策+科技服务解决方案平台——策评网,通过“分析-测评-策划-改进-再测评”的螺旋循环方式最终达到“政府政策落实到企业”的目标。

“我们设立‘策评网’的初衷就是当好‘科技政策宣讲员’,研究政策解读方面的业务人员最多时达14-15人,我们就是要把这种政策解读做到极致。”

章国烈说,目前“策评网”正探索O2O模式,打造以政府政策内容解读机制、企业政策测评系统、企业政策体系规划引导系统、企业政策培训体系为主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样板。

由于新动力高新技术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成功创建科技创业孵化链条,2018年成为全市民营双创载体中首家入围省级试点的创建单位。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