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企业来了 家也来了——访常州洛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亮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常州日报-锦绣天宁  浏览次数:  字号:〖

见到徐亮时,他正坐在办公室里烹茶,缥缈的雾气伴着浓浓的茶香。

徐亮是常州洛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今年36岁。2004年从武汉大学自动化专业毕业后,他做过研发、应用、销售到管理的各种岗位。

“因为想做核心技术,最终选择自主创业。”徐亮创业的方向是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伺服产品,“国产逐步替代外国进口是主旋律。”2016年8月,徐亮和他的团队正式创业,在上海进行产品研发。

2017年8月,洛源科技完成了前期产品研发阶段。考虑到工业企业后期的用地、人工等成本问题,徐亮决定离开上海给洛源科技找个新“家”,于是把目光投向了长三角一带,洛源科技最终落户在了天宁区雕庄街道。

“其实,我早就在常州有了房子,只是以前从没想过来创业。”徐亮说,常州有很多洛源科技的客户,以前来往于常州只感觉生活环境好,“仔细对比苏州、无锡等城市,发现常州对初创企业的支持力度很大。”

“洛源科技作为‘龙城英才计划’的支持对象,会获得200万的创业资金资助。”天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钟山表示,今年天宁出台了26条人才新政,其中对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的支持力度很大,比如创投机构股权投资1000万元以上或重点企业股权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领军型创业人才,天宁将给予300万元的创业资金资助和不超过1000万元的股权债权支持。其中,暂未与创投机构或重点企业对接成功的创业人才,经项目申报、面谈评估,可获得100—200万元的创业资金资助。

徐亮说,作为创业者,他最关心的还是企业的发展环境和空间。他个人关心的点,恰恰是当前天宁人才政策中的热点。

近年来,天宁在产业上努力抢抓上海、北京、深圳等地的产业梯度转移机遇,将新经济作为主攻发展方向,为徐亮们量身打造了未来智慧城、人力资源产业园等特色园区、专题园区。

据钟山介绍,除了前期资金支持,天宁更注重对企业后期的培育,打造了“政府服务”“社会化服务”“高层次人才协会”三大服务平台培育、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比如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校院企共赢;请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等社会机构帮助企业处理资金、专利等各方面的问题;定期组织企业之间、人才之间的交流活动,拓宽项目发展思路,促进企业合作共赢。

现在,洛源科技已经进入大批量销售阶段,“今年,我们将争取完成500万元的销售额,公司规划在5年后,拥有100位员工,实现年人均销售200万元。这在行业内是走上了较为健康的发展快车道了,我们新就职的研发人员每年薪资能达到20万元。”

徐亮表示,天宁将是公司总部,未来哪怕做成伺服领域的领军企业,也不会轻易更址。为了这份理想,公司“元老们”跟着他把家搬到了天宁。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