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洛阳市知识产权局一行调研常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常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9日,洛阳市知识产权局牛丹峰副局长、法律事务科周亮科长等一行赴常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调研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和仲裁工作。

常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徐扬主任对洛阳市知识产权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维权中心的发展历程、服务职能及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与仲裁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徐扬表示,中心紧紧抓住“服务企业”的核心目标,确立了六个“面向”的服务重点,即面向全社会的“12330”举报投诉服务;面向当事人的维权援助及纠纷调解服务;面向企业的人才培养服务;面向企业的知识产权创新服务;面向政府决策的统计分析服务;面向申请人的专利资助服务。截至2017年底,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共接受常州各级人民法院委托调解知识产权纠纷350件,调解成功率76.6%;当事人主动申请调解案件38件,最终都调解成功并履行完毕;接受常州市知识产权局委托调解专利侵权纠纷275件。自2017年4月成立“常州知识产权仲裁中心”以来,知识产权仲裁工作有序推进,相继出台《关于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联动调处机制的实施意见》,开展知识产权仲裁培训、举办常州知识产权仲裁工作研讨会、成立常州知识产权仲裁中心专业委员会。

调研中,双方就关键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牛丹峰表示维权中心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