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能源革命”“创新”“走出去”,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天合光能发出“常州声音”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0日,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暨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落下帷幕。天合光能在这一年一度的全球经济年度盛会上,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用自身发展诠释“能源革命”“创新”“走出去”等关键词。

在“中国的能源转型:下一步是什么?”“加速清洁能源创新市场化”和“优化城市的能源效率”三场分论坛上,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围绕能源未来发展和变化进行了深入阐述。

关于能源转型的未来,高纪凡认为,可再生能源将成为能源体系的主体,未来电力能源在整个终端用能体系中的比例将快速提升。更多分布式光伏和风力发电设备可能成为有限的能源供应形式,大量清洁能源设备以及用能端的设备,将通过区块链或者物联网技术,构建智能化能源监控运维和管理体系。

关于技术创新推动能源物联网发展,高纪凡透露,天合光能正在构建一个将光伏发电、储能技术同天合能源物联网相结合的智慧能源平台,连接千万家用终端用户和十万商用终端用户。未来,天合光能希望连接上亿家用终端用户和百万商用终端用户,在发电、储能、智慧配电和用能的循环中构建数字化的能源体系,从而大幅提升用能效率和清洁能源使用比率,更好服务终端用户,应对能源安全挑战。

“纵然国际市场形势复杂,中国民营企业仍要加快走出去步伐。”在2018夏季达沃斯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的讨论中,高纪凡表示,天合光能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先后在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地进行产能布局,将先进清洁能源技术和理念植入新兴市场,为当地创造就业、培养人才,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有力推动者。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