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灵通“绿色风暴”席卷全球

产品覆盖国内97%以上的展览场馆,出口96个国家和地区
发布日期:2018-09-20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家仅有500多名职工的企业,却创出了行业第一品牌,产品覆盖国内97%以上的展览场馆,且出口96个国家和地区。这一令人瞩目的成绩,缘于灵通展览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刮起的一场“绿色风暴”。

“第一品牌”出自乡土企业

今年6月,全球目光聚焦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武进元素借助这一人气极高的峰会精彩亮相,那就是灵通展览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携手集团兄弟企业常州奥兰通标识有限公司打造的绿色智能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

灵通展览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常州灵通展览用品有限公司,创建于1986年,是国内最早从事展览器材开发、研制和生产的专业化企业。目前,已成为灵通集团旗下的一家核心企业。

作为一家遥观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早在创立之初,灵通展览就立志打造“中国展览器材第一品牌”。为此,公司不惜重金引进国际先进加工设备,采用国际技术标准,先后开发、研制和生产出展览器材、展览家具、展览电器、展具配件等12大系列3000多种产品。

技术创新是灵通展览打造行业第一的通行证。公司成为了省展览展示器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省认定的工业设计中心,成立了国家广告研究院展示技术与创意研究分院。至今,公司已累计申请专利289项,其中,10项发明专利、5项国际PCT专利、1项计算机设计软件著作权,并制定了经国家技术监督局批准备案的产品技术标准。

2011年,“灵通”商标获得中国会展业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成为中国展览器材系统名副其实的第一品牌。灵通产品先后登陆上海世博会、中国花博会、达沃斯论坛、南京青奥会、杭州G20峰会等大型展会。

“绿色风暴”“吹走”会展垃圾

会展业的快速发展,也伴随着高能耗和高污染的产生。灵通展览总裁黄彪告诉记者,由于展览工程行业80%以上采用了不可回收的一次性材料,“一个展会的结束,就是一个垃圾场的诞生。”

据统计,2017年,中国展会面积达1.4285亿平方米,净面积7142.5万平方米,按照每平方米产生13.3公斤垃圾计算,整个展会产生的垃圾总量达到了190万吨左右。

针对这种情况,灵通展览创造性地提出“标准展位特装化,特装展位标准化”的产品设计理念,对产品进行构件式模块化设计,推出了以铝合金材料为主,可拆装、搭建简单、可重复循环使用、运输方便等性能的产品,在业内掀起了“绿色风暴”。

2015年,灵通展览联合商务部发起成立了绿色会展联盟,参与制定了《会展业节能降耗工作规范》、《会展用拆装桌》、《展览器材术语型材展台》、《展台分类及技术规范》等行业标准与规范,并已公布实施;《环保展台评定标准》也将于2019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一系列的行业标准与规范,将对会展行业节约资源、减少浪费、控制污染产生巨大的引导和促进作用,推动国内会展业的绿色发展。

与此同时,2014年起,灵通展览携手广交会推广绿色发展计划。2014春交会,绿色展位普及率为50.9%,而2016秋交会,绿色展位普及率达到了100%。特装展位绿色普及率更是从当时的9%跃升到100%。

“蝴蝶效应”推动全球会展经济

今年1月18日,2018宋剑湖国际展览设计高峰论坛在灵通展览开幕。论坛以“绿色设计让空间更美好”为主题,国内外会展行业的300多位专家和精英共同分享了绿色展览经验,探寻了绿色会展设计新举措。这也是灵通展览自2007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23届绿色展览培训班。

“作为国内绿色环保展览展示行业的领军企业,灵通展览不仅仅满足于为客户提供绿色产品,还积极向全社会普及绿色理念,提升环保意识。”黄彪说,灵通展览已经在常州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举办绿色展览培训班,参训的国内外企业共1357家,参训人员达3740人。

为了在全球范围内构建“绿色展览服务生态圈”,灵通展览还根据全球展具市场环境和企业发展方向,通过分析国际市场机会与企业自身的优势与劣势,制订国际化战略。从最初在国外通过代理销售产品,到建立国外分公司、在国外建立加工基地,逐步推进。目前,灵通产品除了覆盖国内97%以上的展览场馆外,还出口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96个国家和地区。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