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研砼治筑预制成功世界首创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桥面板

发布日期:2018-09-18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南京长江五桥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桥面板首块预制成功,这是世界首创混凝土桥面板。该桥面板的生产线设备由绿建区企业研砼治筑研发,也是国内外首创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桥面板自动流水线。

由交通部规划院、中铁宝桥、交通部二航局、西南交大牵头组织施工的南京长江五桥项目,桥面板采用的是目前国际领先的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由于该项目混凝土与传统PC混凝土施工工艺存在很大不同,生产线设备也与PC构建厂设备有本质区别,2017年10月,研砼治筑成功开发了这一设备,并于2018年正式投用。

据了解,南京长江第五大桥跨江主桥主梁为国内外首次采用钢—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流线型扁平整体箱型组合梁,单个组合梁段分为4块预制板,共计494块,预计使用混凝土6569方。该桥面板的设计理念、施工工艺、生产线设备均是国内外首创。由研砼治筑研发的生产线设备最大特点是配备了送料车,最大容量3立方米,最大爬坡角度5°,最高运行速度100米/分。项目主要构件通过建立三维模型,利用Ansys分析软件,对各种受力状态进行定量分析和优化,使其运行高速平稳。布料机采用专利的星轮技术,全自动控制,布料速度快,可在45分钟内完成7m×11m桥面板的高精度布料;智能化的自动超高频(12000HZ)振捣模块,可自动快速完成复杂桥面板边缘的振捣,避免欠振及过振;设备内衬选用新型耐磨材料,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便于清洗。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