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金坛筹建中德创新产业园

德国工业4.0金坛制造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18-07-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本月16日至17日,江苏省与德国巴符州经济合作混合工作委员会第24次会议在金坛区召开。巴符州经济、劳工与住建部战略、法律、对外经济与欧洲司司长施特凡妮•欣茨,与省发改委副主任赵建军等共同为德国工业4.0金坛制造基地揭牌。

江苏省与巴符州是友好省份,在高端装备、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等方面都有合作。会议期间,两地政府代表团就双方经济、社会等领域深度合作进行了详细磋商,达成一系列实质性未来工作规划与举措,并签署新一轮全面合作会议纪要。

近年来,金坛区不断加大德资企业招引力度,目前有近20家德资企业在金坛落地发展,以埃马克、皮尔磁、康普、格瓦诺等企业为代表,金坛正成为越来越多德资企业投资兴业的理想选择地。当前,金坛经济开发区正在规划建设中德(常州•金坛)创新产业园,规划面积4.8平方公里,将打造成一个集产业发展、研发孵化、企业办公、教育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中小企业合作园区和精品园区,为德国中小企业拓展中国市场创造最佳平台。

巴符州是德国第三大州,景色优美、资源丰富,汽车制造、机械设备、信息电子等产业实力雄厚,中小型企业竞争优势明显,是德国乃至欧洲最具市场竞争力的地区之一。

施特凡妮•欣茨表示,金坛地理位置优越,产业配套能力强,有信心支持和鼓励更多德国优质企业来金坛开展更广泛的产业合作与技术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表示,该区近年始终坚持“实体为本、产业强区”,着力加快项目引进、加快项目建设,在引进新能源汽车、移动智能终端、5G移动通信网络和光伏新能源“三新一特”产业项目上不断取得突破。两地将以共建德国工业4.0金坛制造基地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不断深化两地在先进制造业、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