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钱璟康复:发力云平台 服务定制化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实现听觉、语言、认知、动作等在线互动,康复训练游戏化、趣味化;可视化训练报告实时更新,康复效果全程监控……记者昨日在位于武进国家高新区的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企业开发的“璟云”平台,深入挖掘产品大数据背后的价值,为广大康复患者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

成立于1996年的钱璟康复,是国内康复器械领域的龙头企业,自主研发的flexbot康复机器人打破国外垄断。公司现有4个研发中心,取得各项专利172件、高新技术产品68件,参与编制了9项康复器材的国家及行业标准,并广泛开展国际合作。

针对康复器械产品多品种小批量、服务支持专业要求高等特点,钱璟康复在深耕全国营销服务网络的同时,整合自身积累的大数据,组建研发团队攻关,在行业内率先上线“璟云”平台。

打开“璟云”,精准评估、精准康复、康复学园、康复商城、康复社区等模块齐全。康复患者只需输入自身症状,平台就会量身定做治疗方案,提供不同功能导向和难易程度的在线康复训练资源,实现产品从机构用户到家庭用户的过渡与延伸。平台还开发了基于移动终端的APP应用,配合穿戴式辅具设备,让保健和康复更方便。

“通过我们的授权,无论在康复医院、特教学校还是在家里,都能进行康复治疗。”公司总经理樊天润表示,“璟云”的开发带动了线下产品销售,患者或单位机构可根据康复报告,自由选择合适的康复器材。目前,“璟云”已在全国200多所特殊学校应用,使用率达到了70%。

以创新赢得发展后劲。日前,钱璟康复与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共性技术研究、标准制定、国际合作、自主知识产权创新产品开发与产业化等工作。企业还与市第一人民医院、迈拓(常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中以运动康复实验室。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