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我市3个小镇入围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名单

将首批3个特色小镇计算在内,我市创建数量与南京并列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18-07-18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正式公布,全省共有31个小镇进入创建名单,其中常州入围3个。此次常州入围的3个小镇分别是溧阳别桥无人机小镇、西夏墅工具智造小镇、武进瑞声科技小镇,数量位列全省第二。至此,常州已有6个特色小镇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创建数量与南京并列全省第一。

去年5月,江苏首批25家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出炉,我市石墨烯小镇、殷村职教小镇、智能传感小镇入选。

溧阳别桥无人机小镇:培育无人机产业“单打冠军”

拥有全国鲜有的无人机试飞跑道,成立全国农用无人机培训基地、中国机器人人才培养基地,率先在全省开展中小学课程中开设无人机素质拓展。这就是溧阳市别桥镇,一个独具特色的无人机特色小镇。

“我们紧抓通用机场建设,新建了近8000平方米的无人机企业孵化器,储备了2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配备了无人机试飞跑道,这些都是小镇的‘硬实力’。”溧阳别桥无人机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镇先后引进了19家无人机小微企业,目前,企业已具有稳定的销售、集聚形态初步形成。

据了解,溧阳别桥无人机小镇规划面积3.02平方公里。“未来,别桥将形成无人机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全产业链,构成无人机通航产业核心竞争力,突出培育在全省乃至全国的产业‘单打冠军’。”相关负责人表示。

西夏墅工具智造小镇:打造苏派特色工具智造小镇

西夏墅工具智造小镇不仅有突出的产业集聚度和鲜明的区域特色,还打造了“中国工具名镇”的金字招牌。据悉,小镇总规划面积约3.5平方公里,规划常住人口2.5万人,计划总投资58.55亿元。

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镇按照“一轴两心两带五区”的总体布局,计划在3年内打造智造众创区、智能制造区、智造产业服务区、智造商务区、智享生活区,同时将产业集群由单一制造型产业集群转型为具备提供金属切削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的现代化刀工具产业集群。

据了解,截止目前,小镇已启动建设产业投资类项目10个,已完成投入 4.8亿元;已启动基础设施配套类项目3个,已完成投入2.6亿元。最终,小镇将以工具智造为核心,打造产业优势独特、生态优美宜居、发展优质可持续的苏派特色工具智造小镇。

武进瑞声科技小镇:到2020年小镇,产业规模将达500亿元

高科技产业集聚,生活居住设施齐全,农业观光旅游配套……不久的将来,一座规划面积3.7平方公里的瑞声小镇将在武进国家高新区崛起。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产品涵盖声学、光学、触控反馈、MEMS传感等精密微型器件及射频结构件,公司的声学及触控反馈产品在全球移动终端市场的占有率已达40%。

瑞声科技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镇核心区约为1平方公里,规划形成“两轴两廊,五片区两中心”的小镇总体布局,包含国际创新技术交流区、龙头企业智能制造区、创智孵化研发区、综合服务配套区、农业观光区等5个片区。“按照规划,小镇将在2018~2020年规划建设一批声学、光学等产业类项目,打造研发、交流、制造核心功能。到2020年,小镇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至2025年,建成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示范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