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科达利:为特斯拉、宝马提供“私人订制”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溧阳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0日,一则消息轰动上海滩:美国特斯拉公司(Tesla)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一座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年产50万辆纯电动车的特 斯拉超级工厂急待破土……

消息一经公布,A股市场“特斯拉概念股”纷纷掀起涨停潮,其中一家名为科达利的上市公司近几天来在证券市场表现尤为突出。

原因为何?科达利是动力锂电池结构件供应商,目前已获特斯拉认证成为其供应商,处于小批量供货阶段,主要是应用于Model3等车型。关系更为紧密的是,此次特斯拉进入上海独资建厂,可总部位于深圳的科达利在长三角已经抢先布局——2016年6月,在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投资20亿元建立了江苏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其中设备投资达9亿元。

众所周知,特斯拉新能源汽车公司由美国加州硅谷科技英雄埃隆马斯克投资创立。同时,马斯克也被誉为“现实版钢铁侠”,特斯拉汽车所体现的高科技属性和极致美学、剑指太空的“重型猎鹰”运载火箭等全部 是他的杰作,一生充满传奇!

作为一家动力锂电池结构件企业,如何被特斯拉认证为供 应商?记者在江苏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找到了 答案。这里生产的结构件有20 多款,得益于全球领先的设备、磨具和工艺,科达利产品均体现出高端动力锂电池所要求的三大标准:一是加工采用进口高精密设备,所生产的结构件一致性好;二是产品的精度非常高,特别适合后期流水线生产;三是安全性能非常高,科达利结构件选用优质材料,同时企业专属的防爆技术专利就有70多项。

除了特斯拉,目前,科达利客户还涵盖松下、LG、三星、CATL、比亚迪、力神、中航锂电、亿纬锂能、比克电池等国内外高 端动力电池企业,和客户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产品广泛应用于比亚迪、宝马i3等品牌新能源汽车。

在技术和科研上,科达利善于向日本、韩国等结构件制造一流强国学习,同时,聘请多位日本、韩国专家作为技术顾问,或领衔组件研发团队。所以,从客户反馈情况来看,科达利多款产 品在细分行业有着一流口碑。

科达利落户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其客户群体遍及长三角,苏州、无锡、镇江,以及金坛都有它的产业链下游客户,同样落户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的CATL一度是科达利最大的下游合作伙伴。江苏科达利精密工业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主要以生产为主;二期规划研发,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形成约26亿元的销售。

据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数据显示,未来几年,中国锂电池结构件市场将受益于动力及储能电池的快速增长,保持28%的年复合增长速度,预计到2020年国内锂电池结构件产值将超过100亿元。

动力锂电池结构件需求逐渐增加给了江苏科达利广阔的市场空间,今年6月份,江苏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部分生产车间设备开始调试,有的已经逐步投入使用,到年底预计可形成上亿元销售。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