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资本+创新,开启信承瑞跨越之路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信承瑞技术有限公司的前身,是轨道交通电缆巨头德国NKT集团于1995年设立的常州安凯特电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轨道交通和智能电网行业电线、电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客户提供完善的系统解决方案。

在信承瑞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金良赞看来,一家成熟的企业,在确保正常运行的基础上,想要实现创新和突破,不仅要顺应市场发展需求,更要改变企业管理模式,更新企业发展理念,实现“1+1>2”的跨越式发展。

把握机遇,成功收购安凯特

德国NKT是一家拥有126年历史的老牌电缆公司,有着丰富的生产经验和雄厚的技术背景。安凯特作为德国NKT的全资子公司,更是一度占据国内铁路、地铁电缆及线材80%的市场份额,然而这样一家在技术上有优势、市场上有话语权的企业,却没能把握中国轨道交通大发展的机会,反而出现亏损,甚至濒临破产。

“只有把握住机遇,才可能有更大的发展,正如风只对能利用它的人才是能源。”在轨道交通领域打拼了十多年的金良赞看到了这个好机会。2016年4月,他作为信元瑞电气有限公司的谈判代表与NKT洽谈收购事宜。

金良赞认为,安凯特作为一家德资公司,其亏损的原因,在于不了解中国这4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及时跟上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节奏。

“我告诉对方,如果能成功收购安凯特,我会让安凯特深深扎根于常州轨道交通产业基础中,借助资本力量,适应市场需求,吸收转化行业前沿技术,使中国民营资本和德国技术完美结合,实现可持续跨越式发展,将安凯特打造成中国轨道交通电缆行业的明星。”金良赞信心满满地表示。

凭借专业、敬业和雄心,金良赞赢得了对方的信任和尊重。在这次收购过程中,金良赞还引入了外部基金作为战略投资,为收购注入了更强的力量。在资金实力、技术能力和业务专业度的三重保证下,2016年10月,信元瑞成功收购了德国NKT在中国的全部业务,新公司更名为信承瑞技术有限公司。

管理创新,打牢企业发展根基

收购成功只是金良赞跨出的第一步,公司发展需要新的动力。在详细分析原安凯特的不足后,金良赞开始对公司进行改革,首先就是内部管理。在上任第二周的公司管理例会上,他严厉地批评了一名在会上玩手机的中层干部,作出了“全厂通报,扣发半个月工资”的处罚。这个决定在公司上下引起轩然大波,从基层员工到高层领导都觉得金良赞的决定不近人情,过于苛刻。对此,他给全公司员工发了一封公开信,在信中,他阐述了自己的管理理念:人无信不立,事无信不成,商无信不兴。制度不执行比没有制度危害更大。这封信的效果出奇的好,公司风气明显好转,管理更加顺畅。

严格的管理仅仅是理顺了公司内部关系,做好市场才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安凯特曾经作为行业的“老大”,在市场上占有很大的话语权。技术有优势,产品不愁卖,造成了企业管理层故步自封。接管企业之后,金良赞改变了这种思路,顺应国家提出的“供给侧改革”要求,走近客户,了解需求,主动改变。

在走访中,金良赞了解到上海地铁接触线磨损严重,给地铁运维带来很大的负担。得到这个信息后,金良赞立刻开始研发新产品,利用世界顶级的劳同美德生产线,用6个月时间开发出全新的地铁接触线。这种新型接触线在保证原有性能的基础上,提高了硬度和耐磨性,使接触线保养更换频率从原先的不到5年,增加到15年以上,极大地降低了地铁公司的运营成本。

借力资本,实现持续跨越发展

让信承瑞成为行业龙头企业,更要成为一家国际化、科技化的专业公司。为此,金良赞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挖掘内部潜力,规定每年3%—3.5%的利润投入研发。除了原有特色产品外,公司还开发了模块化电器、超级电容地铁储能装置、智能电缆等方面的创新产品。现在公司拥有4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0多项。同时,金良赞继续利用好资本这个工具,助力研发。“如果能善用资本,不仅会带来充沛的资源,更会开阔眼界,打开思路,吸引各类高端人才,提升传统企业竞争力,赢得更大的市场。”金良赞说道。

信承瑞以资本为动力,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和方向,在轨道交通领域寻找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从德国引进了技术团队、生产设备和供应链体系,将在今年10月建成并投入运营全球领先的高压电缆附件生产线;与上海地铁共同开发的地铁储能逆变装置,可以回收地铁电能10%以上,推动中国地铁进入节能时代;启动了对一家德国铁路工厂的收购,若收购成功,信承瑞的产品将拿到欧洲及海外市场的通行证,冲破单边主义贸易壁垒,让常州轨道交通产业走向全世界。

如今,信承瑞已经从亏损1.17亿元变身成为利税2400万元的企业,2018年信承瑞的销售目标是14亿元,力争达到16亿元。回顾过去两年的发展,金良赞越发觉得做企业是“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但这也正是企业家的乐趣所在。

“今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经历了激荡磅礴、水大鱼大的高速发展时期,今天的中国企业越来越融入国际大舞台。民营企业要用好资本和创新两大利器,与全世界的企业同台共舞。”金良赞表示,信承瑞将继续坚守轨道交通电力这一主业,坚持“客户至上”经营理念,坚持“资产+创新”发展思路,为轨道交通事业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