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二维暖烯发布多项建材供暖领域“黑科技”

发布日期:2018-07-10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在7月6日举行的中国首届石墨烯发热建材应用高峰论坛上,常州二维暖烯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发布了石墨烯发热墙画、石墨烯发热地板等多款建材供暖领域“黑科技”。

据了解,常州二维暖烯科技有限公司是石墨烯领军企业二维碳素的全资子公司。二维碳素作为国内石墨烯行业首批“拓荒者”之一,于2012年发布世界首款石墨烯电容式触摸屏、2013年建成世界首条年产3万平方米石墨烯薄膜生产线、2015年发布世界首款石墨烯压力触控传感器。成立不久的二维暖烯,一直专注于石墨烯发热技术的研发及产品应用,独创了世界领先的石墨烯发热膜专利技术,覆盖保暖理疗、智能服饰、智能家纺、家庭供暖等多个领域。

去年,二维暖烯成功研发世界首例石墨烯高温阻燃型电加热膜,该产品耐高温性能可提升到180度,电热转化率99%以上,使用寿命提升至30000小时以上。同时,具有发热均匀度高、10秒速热等特点,有效解决了现有电加热产品的转化率低、性能衰退、局部高温等行业瓶颈问题。其研发的石墨烯发热墙画,集热暖、理疗、装饰三效合一,耐受发热超过1万小时不褪色,超高热转换率,实现美观与高效供暖兼得。石墨烯发热地板内置石墨烯芯片发热,产品优越性能已通过国家多项权威检测。目前,企业最新研发的石墨烯墙暖也正陆续推向市场。

近年来,石墨烯在导热领域的应用研究有了较大的突破,尤其在建筑、建材、装饰、房地产等诸多领域崭露头角。公司董事长金虎介绍,公司用石墨烯打造了供暖行业“黑科技”,成功研发了以石墨烯电暖膜、温控终端、温控APP和云服务平台构成的全屋空间智能电暖管理系统,可以应用并支持不同的室内空间取暖产品,为家居行业提供新的空间智能电暖系统解决方案。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