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掌握需求 精准服务——常州经开区开展科技型企业大走访

发布日期:2018-06-12  来源:常州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经开区科技型企业大走访”系列活动开展,市科技局、经开区科技局走进各镇(街道)科技型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及需求。据悉,本次大走访也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之一,旨在“挖掘项目、宣传政策、掌握需求、精准服务、改进作风”。

走访组首先走进潞城街道,先后来到常州永盛新材料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宁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格林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的交流,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开发、产学研合作、人才技术需求以及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企业座谈会上,25家企业参与座谈。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市科技局、经开区科技局对企业谈到的困惑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丁堰街道,走访组走访了戚机工业公司、威克医疗等企业,并与企业开展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其中,戚机工业公司是江苏省高新企业,铁道总公司机货车配件定点生产单位,主要从事铁路机车车辆配件的制造和修理。目前,企业缺少专人负责科技工作,对科技政策较为陌生。此外,企业还存在招人难问题,尤其是招专业对口、技术水平高的大学生。走访组在了解企业困惑之后,详细地为企业解读了项目指南、科技政策,考虑到企业人手不够,建议企业培养专门的科技人员或签约一家科技中介机构,鼓励多研究政策,享受政府的政策补贴。

据了解,“经开区科技型企业大走访”系列活动还先后走进横山桥、横林及遥观镇科技型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做好精准服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