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绿色能源产业园:“微型园区”补横林产业发展短板

发布日期:2018-06-12  来源:常州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依托横林科创中心和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江苏新鸿联集团公司等骨干企业,着力打造绿色能源产业园,以弥补横林新兴产业和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的短板,为经开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贡献横林份额。”在谈到绿色能源产业园建设时,横林镇经发科科长吴晓东如是说。

在经开区八大园区中,绿色能源产业园可谓是一个“微型园区”,它西起中天钢铁界,东至横洛西路,南靠312国道,北临三观路,规划总面积仅1950亩。吴晓东告诉记者,这一园区的产业发展定位为:聚焦太阳和生物质能等重点发展产业,推动新能源产业成为支撑横林镇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引擎。目前,园区共分为5个组团:赛拉弗企业组团、科创中心发展组团、小企业集聚发展组团、产业配套组团、产业备用组团。

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是绿色能源产业园内的规模企业,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目前已拥有数十项自主研发的技术专利。凭借其卓越的产品品质、先进技术和完善质保,超过4GW的产品已在30多个国家大规模应用,并成为横林镇产销规模最大的企业。绿色能源产业园的建设,给赛拉弗光伏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公司正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大做强,提升辐射效应。日前,公司1.5MW日食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竣工,成为全球最大的使用叠瓦组件的屋顶电站。公司今年的目标是,力争实现产销超20亿元。

作为全镇新兴产业的孵化加速平台,横林科创中心无疑是绿色能源产业园重要的发展引擎。中心总规划面积1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23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并交付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的8幢标准厂房和1幢综合大楼,超过20家企业进驻运营。中心的目标是创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平台,为园区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吴晓东告诉记者,此外,绿色能源产业园将通过整合资源,集约用地,促进小企业集聚规范发展;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完善和提升园区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路网、电网,扩大污水管网覆盖密度,植绿补绿,改善园区生态环境;完善丰富产业配套,补足园区生活服务功能,加快预留区域产业招商,强化园区内生动力。通过一系列举措,努力将绿色能源产业园建设成为国际国内具有重要地位和较强竞争力的新能源产业研发、制造和应用示范基地。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