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4家市场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源: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关于确定第五批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并启动培育工作的通知》,全国共有49家市场入选,全省共有9家,其中常州4家,占比44%。这4家分别是红星美凯龙装饰城、莱蒙都会商业街、新北万达广场和溧阳上河城。至此,常州市累计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共计5家。此外,红星美凯龙通过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充分带动了周边城市连锁店的发展,同批次镇江红星美凯龙也得到了获批。

近两年来,市知识产权局会同市工商局、版权局针对全市大中型商贸流通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起步较晚,基础薄弱,管理能力尚待提高的现状,联合启动了《常州市“正版正货”承诺推进计划》,引导企业建立保护知识产权的机制,履行制售“正版正货”承诺,树立制售“正版正货”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培育一批知识产权保护到位、具有较好社会声誉的诚信经营企业,为打造“诚信常州”、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通过十多年的常抓不懈,目前,常州市级“正版正货”示范创建培育街区34家,“正版正货”示范行业1家;省级示范街区9家,示范行业1家。通过示范带动,逐渐在全社会树立起了“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良好风尚,为百姓放心消费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