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顾蓓与他的IT王国

——记江苏三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蓓
发布日期:2018-05-2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在上月底的第十届常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中,江苏三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蓓成功当选。

谁是顾蓓?看名字,很容易让人混淆成女生,而他是个地地道道的阳光大男孩。

记者首先翻出了他的微信,在个性签名上顾蓓这样写道:“山有顶峰,海有彼岸。余味苦涩,终有回甘。”一句话,诠释了他的创业理念:先苦后甜,勇往直前。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希望是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所以,永远不能小看梦想的力量,顾蓓就是怀揣互联网梦想坚定上路,这个85后的年轻人,开始打造属于自己的IT王国。

2009年,顾蓓白手起家,从互联网基础服务开始做起。他一直庆幸自己的选择。“我们起步正赶上了互联网发展的又一个黄金十年。”顾蓓说,当时,互联网已在商业和生活服务中广泛应用,譬如淘宝购物、百度搜索、QQ聊天等信息工具已成为大众必不可少的沟通渠道。毋庸置疑,这块价值热土成为各路创业豪杰竞相角逐的战场。

市场经济给每个人的机会是均等的,“如何独辟蹊径,找出企业未来发展的准确之路,成了创业初期的重中之重。”顾蓓说,在这股淘金热中,他们找准了角色定位。“我们专注于提供质量最好和最佳的云计算服务,身份更类似一个‘卖铁锹’的人。”他认为,再好的互联网产品也离不开稳定可靠的服务器支撑。

正是这种高瞻远瞩的独到眼光,2010年,主攻IDC产业的“3A网络”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此时,梦想种子终于破土而出,在虚拟世界里走出了第一步。

创业过程中,他必须面对各种问题。当事业亮起红灯时,他果断冷静,精准决策。采用“瘦身”计划,对公司架构进行重新调整,激励员工,鼓舞士气;运营上,大刀阔斧砍掉非核心业务,集中力量做好优势业务;管理上,整饬团队,劝退毫无斗志的员工,加强员工培训和人才储备。同时,集中各岗位优秀员工、技术骨干、中层主管成立智囊团,增强企业管理决策能力。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顾蓓联合百度公司运营了百度(常州)创新中心以及百度(阳泉)创新中心,通过百度ABC战略帮助本地技术开发者、互联网服务创业者进行创新创业指导。目前孵化企业累计超过45家,入场创业青年达到310人。

在顾蓓的专注运营下,几年间,一支规模百余人的专业团队形成,分公司更是涉足香港、上海、江苏等地。现公司汇集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管理、运营、服务等实力逐渐壮大,短短几年,从白手起家到一次次获得腾讯科技的最佳IDC服务商、最佳技术服务提供商、互联网站长年会最佳IDC服务商等荣誉,可谓一鸣惊人。

目前,江苏三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证双软企业,中国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国内领先的IDC基础服务提供商,江苏省两化融合试点企业,2017江苏省第五届互联网大会名企汇荣誉单位。拥有工信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获准经营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云服务)、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IDC)、因特网接入业务(ISP)、信息服务业务(ICP)等业务。致力于为政府、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信息服务的全套解决方案,为现代化云数据服务提供强劲动力。2017年三艾网络累计开票销售1.16亿元。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