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引领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智谷工场打造新经济产业集聚区

发布日期:2018-04-25  来源:常州日报-新钟楼  浏览次数:  字号:〖

北临龙城大道快速通道及江宜高速公路道口,西临德胜河航道,作为钟楼智能产业的新高地,智谷工场项目总用地面积近13万平方米,分二期进行。其中,一期用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计划建设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

自去年年底开工以来,智谷工场一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在现场看到,目前一期工程的三幢大楼正在主体建设中。现场施工负责人梁涛表示,现在工地每天有近600名工人加紧施工。“最近天气气温适中,是施工的有利天气。预计5月前三幢大楼主体竣工,年底全部完成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也是积极落实“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对推动产业集聚,形成区域产业链,促进常州西部城区智能制造整体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有着积极意义。工场划分为研发中心、会议中心、办公区域等空间,可以为入驻企业提供食堂餐饮、企业展示、技术支持、文化沙龙等配套服务。梁涛说:“厂房整体设计为现代化标准式自由组合厂房,共六层。大楼底层层高8米,为行车预留空间,2—3层层高5米,4—5层层高4.5米,6层层高约4.2米。入驻的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自由布局厂房空间。”

前不久,江苏信利电子有限公司已签约,计划于2018年10月进驻,方向为汽车灯智能照灯系统项目。利用智谷工场2.3万平方米厂房,新增车灯生产线2条、年产150万套。据了解,智谷工场二期工程规模将会达到一期的两倍以上。

“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不仅有利于提升传统制造业的质量效益,还能有效带动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增长,对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闸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方平说,作为新闸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中的重要一环,智谷工场将聚焦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四大重点领域,聚集创新要素资源,专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以研发与孵化为合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引领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