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武进国家高新区推进产业链精准对接创新链

华数锦明与智能制造跨企业培训中心达成人才委托培养合作
发布日期:2018-04-23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0日下午,武进国家高新区举办了以“高技术服务业助推创新型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专场对接活动。园区多家科技服务骨干机构和100多名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企业代表进行了对接交流。据悉,这是今年高新区深入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精准对接的重要尝试。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高新区面临动力节点转换,传统的依靠低成本资源和要素投入形成的驱动力已明显减退。园区发展如何实现弯道超越?让产业链与创新链精准对接,以科技创新促园区转型升级。

为此,高新区大力聚合创新要素平台,引进了中汽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华东院等多个科技平台项目,汇集了17家各级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服务业水平日益提升,去年收入达34.77亿元。与此同时,高新区内主导产业日益凸显,尤其是“一车一人”(智能电动汽车、机器人)已成为两张最靓丽的产业名片。以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为例,目前已集聚企业近200家,2017年完成工业产值523.1亿元,同比增长25.5%。

“一方有着充足的创新要素资源,另一方有着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我们致力于当好‘红娘’,努力为双方协作找到最佳契合点。”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吴宁轶说道。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对接活动现场,常州华数锦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智能制造跨企业培训中心现场签署了人才委托培养合作协议。华数锦明负责人表示,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机器人研发和系统集成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迫切需要专业技术人才。而由江苏宇邦工业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三方共同投资建设的智能制造跨企业培训中心,可定向培养多轴精密加工、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智能制造生产线运营与维护等相关人才,正符合企业的实际需求。

“推进产业链精准对接创新链,是高新区加快培育新动能,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磊表示,园区将始终当好供需双方的牵头人,进一步放大高技术服务业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为产业集群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