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强强联合建平台,合作共赢谋创新——加快推进吉林大学常州新材料应用研究院落地建设

发布日期:2018-03-13  来源:常经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落实常州市政府与吉林大学战略合作,加快推进吉林大学常州新材料应用研究院落地建设,3月7日-8日,常州市科技局与经开区科技局一行到访吉林大学,就吉林大学化学院与经开区合作共建新材料应用研究院事宜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

吉林大学化学院是我国首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化学学科于2007年被评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拥有“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两家国家重点实验室,由6位两院院士领衔,200余位教授组成科研团队,在新材料领域取得了极高的声誉和领先的学术地位。新材料是经开区的主导产业之一,拥有长海股份、强力股份、常宝股份等一批实力雄厚、发展迅猛的上市公司,在新型结构材料、复合纤维材料、电子材料等领域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经前期对接,吉林大学和经开区达成了产研合作、强强联手的共同意愿,双方已就合作共建设吉林大学常州新材料应用研究院进行了多轮洽谈。

此次到访,得到了吉林大学化学院的高度重视。双方围绕研究院的落地场所、运行模式、服务内容和扶持政策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

此外,吉林大学化学院将于近期安排显示材料、光电材料以及有机高分子材料三个专业团队赴经开区具体对接,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深入精准做好研究院的定位和规划。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