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五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献忠:打造特色鲜明的众创空间

发布日期:2018-02-14  来源:常州日报-新钟楼  浏览次数:  字号:〖

“通过众创空间建设,打造产城融合新亮点,形成城市经济新动能,构筑科技创新新载体。”五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献忠表示,2018年五星街道将瞄准汽车后市场、大数据、文化创意、特种设备等特色产业,建设产出效益高、产业特色鲜明的众创空间和主题产业园区。

众创空间是“6+1板块”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小抓手、大战场”。2017年,在成功打造博济五星智造园、景尚五星智行园、ASK五星智享空间三大众创空间基础上,五星利用原凌龙涂料厂老厂房,继续深化与苏州博济的合作,打造常州首个以汽车后市场产业为主题的文化创意园;利用新庄村集体资产,抢抓市质监局和区政府的合作契机,建设常州首个以特种设备产业为主题的微产业园;利用新新村老厂房,建设以“中国非遗文化传承者+互联网新时代创客”为主题的京韦众创空间。2018年,五星将在原有众创空间的基础上,巩固提高,内涵发展,从产业、资本、项目、人才入手,厚植“项目为王”理念,注重“项目招引、质效双提”,继续积极创建国家级众创空间,坚持以园区化、专业化、特色化为方向,全面推进众创空间建设,坚持“众创+科技”“众创+人才”“众创+文化”“众创+党建”,多点发力,形成一批专业化、特色化的园区。

此外,以文明助推城市众创空间建设,五星还将探索以“文明五星行”和“五星绿色爱心超市”为载体的文明城市建设引导工程,建立“星耀五星”奖励基金,对教师(园丁奖)、学生(成长奖)、文明践行者(奉献奖)、岗位能手(敬业奖)、老年人中的优秀者(霞光奖)进行表彰奖励,弘扬社会正能量,打造良好创业氛围,给五星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