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新华(常州)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报告(2017年1-3季度)》在常州发布

发布日期:2018-02-13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2日,《新华(常州)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报告(2017年1-3季度)》在江苏省常州市正式发布,该报告从智能制造应用角度,构建行业渗透率、行业应用指数和行业竞争力指数三大模块,全面追踪主要行业智能制造应用态势,为业内提供信息工具与决策参考。

“新华(常州)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是表征中国智能制造应用领域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新华(常州)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涉及电气设备、生物化工、金属冶炼、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制造、机械设备和新材料八个行业,指标覆盖市值、营业收入、利润、每股收益、营业周期、科技论文和创新专利等多个维度。

报告分析显示,截至2017年三季度,主要行业智能制造竞争力指数数值高于比值1,表明大多数行业智造企业的竞争力优于同等市值规模的传统行业企业。分行业看,电气设备、金属冶炼、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智造企业在主要竞争力指标上均优于同等市值规模的传统企业。其中,金属冶炼智造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规模是同规模传统企业的4倍以上;生物化工、新能源、机械设备行业智造企业竞争力指数表现优异,营业收入、利润规模、每股收益等指标均优于同等市值规模的传统制造企业。

“新华(常州)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指数中心联合中国(常州)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共同发布,该指数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开展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旨在为政策制定者、业界人士和战略投资者提供准确的市场情报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