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努力构筑发展新优势 市委书记费高云调研重点工业企业

发布日期:2018-01-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8日,市委书记费高云赴部分重点工业企业调研时指出,全市要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大决策,保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费高云强调,全市各地要突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鲜明导向,一手抓重大项目建设,一手抓中小企业提质做强,在支持重点骨干企业扬帆致远的同时,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扎实打造“工业明星城市”升级版。

市领导蔡骏、史志军、梁一波参加调研。

中天钢铁集团致力于走优特钢发展之路,产品主要涵盖轴承钢、帘线钢、弹簧钢、高压锅炉管、锚链钢、焊丝钢等300余种,主要环保指标均达行业先进水平,连铸脉冲磁震荡技术填补国内空白,“特殊钢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最高分获省科技成果创新奖。2017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220亿元,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2018年将继续加大技改和循环经济投入,努力成为最具竞争力的绿色钢城。费高云感谢企业所作的贡献,充分肯定下一步发展经营思路。他指出,实体经济是常州发展的根基和优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向优里转、向高处攀,形成转型发展、持续做强的新动力。

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秉承“用心制好药”理念,坚持创新发展、质量第一,目前拥有自主发明专利70项,完成国家863计划及科技攻关项目8项,获得江苏省、上海市科技进步奖5项,连续28年市场抽检合格率100%。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4.5亿元,纳税4.05亿元。费高云勉励企业着眼世界前沿,努力探索创新发展的好模式、好经验,为常州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多作贡献。

费高云还先后来到新誉集团有限公司、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察看智能生产线,听取企业家的思路和建议。2017年,新誉集团和瑞声科技保持稳健增长,主业优势更加明显,全要素生产率进一步提升,纳税额分别达7.4亿元和8.9亿元。费高云希望企业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担当和跨越意识,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充分融合,瞄准国际标准提高发展水平。

调研中,费高云还就企业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